上海女孩夏瑞莹:我在丽思卡尔顿酒店实习

2019-05-17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她是来自上海的夏瑞莹,高中毕业后,她选择了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简称IMI)攻读本科,目前她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实习。一起来看看她的留学体验和实习分享吧!

夏瑞莹1.png

夏瑞莹(Summer)

2017年8月入读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

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本科


Q1、你好,请先自我介绍一下吧!
Summer:Hello!我是Summer,目前在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实习,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实习。

 

一、 实习分享


Q2、你是如何获得这份实习offer的呢?
Summer:回上海实习是我临时决定的,所以在找实习的时候比较匆忙。在告知学校我的实习决定后,学校立刻帮我联系了上海地区的酒店,并协助我编辑和投递简历。很快我就收到了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的面试邀请,然后通过Skype进行的视频面试,顺利获得了这份实习offer。

 

XRY2.jpg

Summer和IMI学院Greta老师、部门经理


Q3、当初面试的时候,最让你印象深刻的是什么呢?
Summer:整个面试过程挺顺利的,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第一次面试我的人事部负责人,她重点问了我对Ritz-Carlton信条的理解,即“我们以绅士淑女的态度为绅士淑女们忠诚服务。”

 

XRY3.jpg

 

Q4、你目前实习的岗位是?主要负责的工作内容有哪些呢?
Summer: 我现在实习的岗位是总机,也称为客户服务中心。很多人可能认为总机就是接电话的,其实并不完全是。它需要你掌握酒店各个部门的职能和运作情况,在每天大量的电话中,过滤和排除不必要的电话,收集信息并整理,反馈给各部门。当然,也会接到一些投诉电话,有些客人态度非常差,需要耐心聆听并为客人提供解决方案,非常锻炼思维反应和语言组织能力。

Q5、实习感觉怎么样?有什么收获吗?
Summer:实习与在学校的实际操作课是有区别的,需要我们在工作上更细心、负责。实习到现在,收获最大的的是学会了如何适应酒店职场,还有就是交流沟通技巧和协作能力的提高,服务更专业。当然,心态上也成长许多。

 

二、 学习体验


Q6、选择这所学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吗?
Summer:瑞士非常安全,是我的首选国家。选择IMI学院,很大原因是我父亲朋友的女儿向我推荐,她之前就读的就是IMI,她告诉我学校的老师都具备有丰富的行业工作经验,教授的知识非常实用。此外,学校的学习环境也很棒,靠近琉森湖畔和牧场。

 

XRY4.jpg

 

Q7、你已经在学校上了一个学期的课了,都学了哪些内容?
Summer:学的内容有很多,有旅游管理、销售管理、会计、餐饮管理和酒店运营管理等课程,还有市场营销和消费者行为学分析等一些实际操作课程。

Q8、其中,有让你觉得有趣或者喜欢的课程吗?
Summer:我最感兴趣和喜欢的是实操课,它教会我们如何更好的给客人提供专业的服务。其次,就是厨房的烹饪课,对于吃货的我来说特别棒,可以跟着大厨学烹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XRY5.png

 

最后,是餐饮管理学的报告课,也非常有趣,它主要是让你自己创建一家餐厅,从3D设计图到菜系再到营销策略都由自己去设计,从而让你更好的了解一个餐厅的运营和管理模式。

Q9、老师课后有安排作业吗?一般是什么类型的?
Summer:有小组作业和个人作业。小组作业一般是完成一个PPT演讲,主要是为了增加同学之间的交流和互动,很锻炼个人演讲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个人作业就是针对课程学习的论文报告。

 

三、 生活在瑞士


Q10、在瑞士学习,周末或假期,你是怎么度过的呢?
Summer:周末或假期,我会和朋友去旅行。坐火车去意大利、法国和德国,这些国家距离瑞士都非常近。加上我们有瑞士的B Permit(居住证),所以可以去任何申根国家旅行,不需要再办签证。

 

XRY6.jpg 

夏瑞莹在米兰


Q11、学校附近交通便利吗?你一般购物会去哪儿?
Summer:可以坐21路公交车到火车站,也就是Luzern(琉森)的市中心,穿过著名的花桥就是老城区的购物广场。那里有很多钟表店与服饰店,我一般去那里购物。

 

XRY7.jpg

 

Q12、都说瑞士物价高,你每个月的开销大吗?
Summer:我觉得这个因人而异。学校的学费已经包含了餐饮与住宿,我每个月的主要花费就是吃的,因为我会经常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选择外出,一顿费用在20到40瑞士法郎之间。

 

XRY8.jpg

 

Q13、最后,对想申请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的小伙伴,你有什么建议分享吗?
Summer:学好二外很重要,对今后的工作非常有帮助。IMI坐落于Luzern(琉森),属于德语区,建议小伙伴们选修德语。时间飞逝,一定要提前考虑好去哪里实习,这样才能做好充分的准备。


* 以上部分图片由夏瑞莹拍摄提供

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为学生提供终身就业服务,就业服务中心为在读生推荐实习机会并进行求职和入职辅导,同时为毕业生从管理培训生到酒店总经理的每一步发展提供专业咨询。

对IMI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