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中介、挑offer、错过新生周,上次瑞士校友直播聊了这些内容!

2020-05-29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4月份酒校通邀请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IMI)在读校友罗载鋆在校直播,和我们分享了他在瑞士的学习、生活经历,还有许多自己拍摄的照片。

 

一起看看这位被酒店管理耽误了的摄影师校友找中介、挑offer、错过新生周的分享。BTW,这些学校周边拍的图张张都可以做壁纸了······

 

图片1.jpg

 

一、为什么选择瑞士

 

我选择瑞士是因为它的教育和环境。众所周知,瑞士酒店管理教育世界有名,它是全球最安全的国家,风景也很棒。我觉得风景也是学习环境的一部分,也会影响人的心情。

 

图片2.jpg

 

二、offer四选一

 

我前后一起拿过四个学校的offer。由于澳洲蓝山和凯撒里兹入读时间太长,我本身有3年工作经验,也不想花费太多时间。至于shms,语言环境和学习氛围不够好,中国的学生超过半数,所以也放弃了。

 

图片3.jpg

 

IMI的学制符合我的预期,小班教学我也很喜欢。另外它QS排名11,雇主认可度第6,中国学生个位数,当时就决定选了它。

 

图片6.jpg

 

三、错过新生周,才知道有多贴心

 

因为个人原因,我错过了新生周。入学那天学校为我指派一位老师,他一边交代必要信息,一边介绍学校并带我走了一遍,领着我把学校所有的老师都见了面并一一做了介绍。

 

说实话,当时觉得很贴心,心里真的挺温暖的。

 

图片7.jpg

 

今年因为疫情的原因,政府宣布学校要转为网上授课,在很短的时间里就准备好了教学平台。在这里要为学校的办事效率点赞。

 

四、全英授课2周就能适应

 

还记得入学那会,刚开始全英语授课有点不习惯,不过2周就适应过来了。有同学在想要不要带个录音笔上课,其实录完之后你可能最后也不会去听,倒不如赶紧问旁边的同学,或者自己动手查。

 

图片98.jpg

 

至于课下作业还得感谢我的好兄弟Andy,没有他我不可能这么快就跟上节奏。学校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和同学们相处都很愉快和温馨。

 

五、十几人一个班,不敢开小差

 

大家平时都着正装上课,十几个人一个班,多的时候三十多个,我们老师行业经验丰富,非常有耐心,每学期学校也会聘请行业大拿担任客座教授授课。每个人的教育资源占比很高。

 

图片5.jpg

 

实习和工作上,除了学校的合作企业,每年的招聘会上也会有许多企业参加。学校每学期都开求职讲座,教写简历和进行面试培训。

 

IMI在德语区,如果你想在瑞士当地进行实习,一定要掌握德语。这样实习工作会更方便。

 

六、随手一拍都是壁纸

 

学校娱乐设施也很丰富。有健身房、电影放映室,室内乒乓球、台球桌,户外篮球、排球、羽毛球场地等。

 

到这边之后,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风景如画,真的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每天吃完饭后,去周围散步都很惬意。你们看到的这些图片也都是我随手拍的,哈哈。

 

图片87.jpg

 

七、出去吃饭AA,200人民币下地

 

瑞士物价是有点高,不过牛奶、果汁、巧克力就比较便宜,甚至比中国还便宜。而且超市每天有打折的商品,看准机会下手也是很划算。

 

图片1914.jpg

 

平时几个人出去吃饭的话,吃得稍好一点AA下来可能就200人民币,如果人多的话就会更加便宜一点。

 

八、出国不要让父母提心吊胆

 

我觉得出国读书最重要就是安全,至少不会让父母都提心吊胆的。

 

图片1712.jpg

 

大家也知道,在全球疫情爆发后,由于一些国际媒体政客抹黑,造成了有些地方的排华情绪,甚至很多国家的华人都受到了言语以及身体方面的攻击。

 

但目前我在瑞士,一切都还好,无论走到哪里,身边的人还是一如既往的友善。

 

九、就业环境不理想,考虑继续读研

 

我下一步可能会考虑读研究生,因为现在就业环境不太好,趁这个机会再提升下专业知识和学历,这个时候专心读书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图片1210.jpg

 

十、找了三个中介,有这些感受

 

关于找中介,我经历了这么多,有一些感受分享给大家:

 

大中介不一定专业!

 

我咨询的第一个中介启德,算是比较有名的大中介,从他们顾问口中我只听到学校的优点,保证毕业率百分之百等等,感觉不去都对不起我自己。这让我觉得宣传过头有些虚,其实我只是想得到真实全面的信息。

 

图片1813.jpg

 

一定要了解清楚再缴费!

 

接下来我咨询的是中旅出国留学部。坦白来说,中旅的顾问给我第一印象是很不错的,也针对我的个人情况,初步制定几个留学方案,让我感觉是可以信赖的,所以我就交了中介费。

 

然而情况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好。交完钱后的申请工作效率是奇差无比。一份翻译文件我催出了三次加班,花了一周他们才完成。

 

图片1611.jpg

 

在第一所申请失败后,我的预算时间已经没剩多少,所以为了防止入学计划推迟,我在没有终止与他们合作的情况下,找到了酒校通。

 

好服务才能建立信任!

 

当时为我提供咨询的是酒校通留学的顾问lucy,顺便说一下,我们现在是很好的朋友。

 

图片109.jpg

 

一开始跟她接触的时候我很多疑,我不信任酒校通,因为当时没有办法见面,所以建立信任很难。

 

当时我提出了超多的疑问,但她都极度耐心地一一帮我解答,她不太了解的问题,也帮我去查清楚了。

 

图片2216.jpg

 

并且她也很设身处地的去为我考虑,经过一段时间的了解,我被她的专业和耐心所折服,所以我终止了与中旅的合同,委托酒校通帮我申请学校。

 

图片2015.jpg

 

所幸的是我很顺利拿到了两个offer,并赶上了IMI的开学。

 

*以上图文均由IMI校友——罗载鋆提供

对IMI感兴趣的小伙伴或家长,可以“点击链接”填写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您做详细解答解答。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