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次QS前二十、家族式运营,这所私立瑞士酒管院校认识一下?

2022-04-20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瑞士大多酒店管理院校,始建时间比较早,起初都是家族或私人企业,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被国际教育集团纳入麾下,少许维持家族运营至今,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IMI)便是之一。

1.png
IMI外景

2022年,是IMI步入办学的第31个年头,也是酒校通和它合作的第11年。今天,和胖九一起回顾这位老朋友成长的风采吧。
 
一,第一个十年做了个超前决定
 
IMI由Heinz Bürki先生于1990年与两位股东建立,次年开始运营,并由Heinz家族管理运营至今。

2.png
IMI创始人Heinz Bürki和夫人Isabelle Bürki
 
1991年在维吉斯小镇(Weggis),IMI租用Waldstaetten酒店作为学习中心开始正式授课,首次授课便迎来55名国际学生,他们也是IMI的第一届校友。
 
3.jpg
IMI第一届校友
 
授课的同时,IMI也开始思考如何让学校走向国际化。1995年在评估了双方的课程体系后,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MMU)和IMI建立了合作关系,即在IMI获得的学位课程受到MMU的认证,并且同时颁发MMU的学位。
 
4.png
MMU全景

现在看来,这算是一个超前的决定。不仅有利于IMI毕业生进入英国院校深造,也解决了私立院校学历认证的问题,一度被其他瑞士酒店管理院校模仿。这次的合作也为后期第二所英国院校的认证打下了基础。
 
5.png
IMI大厅

1997年经过慎重选址,学校从琉森湖边的维吉斯小镇搬到湖对岸的卡斯坦宁堡(Kastanienbaum),加入了亚太旅游协会(PATA),从此校区也能容纳更多的学生。
 
6.jpg
IMI所在地卡斯坦宁堡全景
 
二,第二个十年提升教学质量

2000年IMI在课程设置上迈出一大步,拓宽课程体系、提升教学质量,推出酒店管理荣誉学士学位课程,原有的高级文凭课程完成后,可以继续攻读学士学位,获得学位后更具学历提升空间。

7.png
IMI一楼走廊

IMI在2003年获得英国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机构(QAA)的最高评级,而作为一个家族企业,2005年获得了国际质量管理体系ISO 9001:2000的认证。前者代表的是教学质量提升,后者则说明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接轨国际标准。
 
8.png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瑞士屋(Swiss House)中,IMI作为中国外交部指定的瑞士酒店管理院校初崭头角,次年获得世界旅游组织(UNWTO)的认可并成为新的附属会员。

9.png
IMI教室
 
从2007到2009这三年,IMI不仅结识了更多的伙伴,在世界范围内也得到了更大的认可。入局亚太地区旅游酒店教育,开始和新加坡的SIM,印度尼西亚的Trisakti Institute of Tourism、University Pelita Harapan这三所院校就酒店与旅游管理教育展开学术交流并签署合作协议。
 
10.png
IMI实操间

三,第三个十年声名鹊起

2010年后,IMI进入北美,和加拿大旅游学院(Canadian Tourism Collelge)签署合作协议,并推出了烹饪艺术管理学位(ICI)课程,受英国牛津布鲁克斯大学(Oxford Brookes University)认证,并颁发牛布的学位。
 
11.png
IMI校内设施

2013年是值得纪念的一年,IMI的单学期入学学生达到200人的规模,作为一所每年四次入学的私立院校,受欢迎程度可见一斑。

12.png
IMI毕业合影

2017上线全新的瑞士学位(Swiss Degree)课程且受瑞士联邦教育局认证。2018年参与瑞士联邦经济事务司与越南可持续发展项目,为全球商务与营销管理学士课程的推出提供实际项目教学。
 
13.png
IMI餐厅及观景台
 
至此IMI的课程体系也逐渐全面,囊括了本科学位、研究生文凭(PGD)、硕士这三大学历范围。从2017年开始,IMI在排名上也没有闲着,在QS世界酒店管理院校排名中,一直位列全球TOP 20行列。放眼望去,前50名中家族运营的私立酒店管理院校它是独一份儿。
 
14.png
IMI图书馆

总结来说,瑞士私立家族式酒店管理院校虽然规模更小,地理位置不繁华,但它更原汁原味,重要的是,在隔绝喧嚣之时它也避免了商业化的洗礼。这样的IMI,你喜欢吗?

四,课程及入学要求

本科课程
国际烹饪艺术
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
国际酒店与庆典活动管理
酒店业企业家精神
瑞士国际酒店管理
全球商业管理
全球市场营销管理
 
15.png
IMI会议室

研究生文凭课程(PGD)
国际酒店与庆典活动管理
国际烹饪艺术

硕士课程
国际酒店与庆典活动管理
 
16.png
IMI宿舍阳台风景

入学要求
语言:年满17周岁,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雅思4.0
本科:年满18周岁,高中毕业或同等学历,雅思5.0
研究生文凭:学士学位,雅思5.5
硕士:学士学位,雅思6.0
 
 
最后,在IMI念书是什么体验?也许你会感兴趣:儿子在瑞士读书很开心,我很放心。
 
对IMI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90,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