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在瑞士读书很开心,我很放心。”

2019-05-17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如果你想学酒店管理,父母非常支持,这是怎样一种体验?

想必咱们Michael Ren同学非常有发言权,他今年2月入读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学院(以下简称IMI学院),和他一同到校报道的还有他的妈妈Mary。听说,Mary回国后,说了好多好多学校的.......和胖九一起来看看吧!

 

R1.jpg

 

Q1、您好,首先,介绍一下自己吧。

M:我是来自上海的Mary,我儿子Michael前不久去瑞士IMI学院进修酒店管理。

 

Q2、15年,您就去瑞士的几所酒管学校考察过,那会儿Michael刚刚高中毕业,您如何发现了孩子想要学习酒店管理的兴趣?

M:那会儿,瑞士有酒店管理学校到我儿子所在的国际高中去,还做了2次推广介绍,他非常感兴趣。

第二次来推介的时候,儿子让我去学校一起听,再加上高中的辅导老师也推荐酒店管理学校,这让我初次意识到瑞士有非常好的酒店管理学校。 之后在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教育展(简称CEE),我也留心咨询了参展的酒店管理学校。

kk.png

Q3、从Michael想要学酒管、学烹饪,您都是支持的态度吗?

M:我是支持的。了解了众多留学介绍推荐后,我们都觉得各种各样的专业实在太多了,无从选择,儿子对太抽象的专业也毫无感觉。但是他喜欢旅游,每次旅游都能让他发现很多新奇的事物,带给他非常美好的感受,他决定带着这种愉悦的感觉投入今后的事业发展。

他开始学了酒管后,接触了各种实操课,比如前台、房务、厨房的实践操作。酒店各部门的工作对比下来,专攻厨房让他更感兴趣。 一方面他对美食特别有追求,另一方面他觉得烹饪对今后就业及生活都有实际帮助。

 

R3.jpg

 

在看到自己的同学很多都放弃了原来的专业,我们家长同意他的想法:与其很累地读一个不喜欢的专业,最后放弃,不如按个人的实际情况和意愿选择合适的专业。

 

Q4、从瑞士考察回来后,什么契机您和Michael决定先在上海锦江理诺士学习?

M:瑞士考察时,我们比较心仪卢塞恩的一所烹饪院校,但这所学校会安排在法语区和德语区两个校区学习。

儿子觉得英语虽然学习多年,还不是很得心应手,再学法语和德语,压力有点大。那我们再考虑到当时他才17岁,独自去欧洲生活可能不适应,就决定先在上海锦江理诺士学习。

 

R4.jpg

 

他在锦江理诺士打了酒管知识基础,完成了上海金桥红枫万豪酒店的实习,对酒店业有了初步的印象。但是,以目前的英语能力和酒店知识,儿子认为尚不足以胜任酒店管理类工作,于是他下定决心要出国深造。

 

Q5、锦江理诺士毕业后,对于Michael转去国外哪所院校继续进修,貌似有几个小插曲,最终是什么原因确定了瑞士IMI学院?

M:原本,Michael可以转去学校与美国的合作院校,但是因为那所学校被其他大学收购等原因,申请的流程和结果都不能完全保证,我们只能试探性地摸索和等待。

 

R5.jpg

 

但眼看着时间一天天过去,儿子担心美国之行不能顺利实现,他想起同寝室Gody推荐的酒校通Charles老师。在Charles和Cathy老师耐心、高效的努力下,儿子顺利拿到了IMI学院的Offer,并得到了瑞士签证。

 

Q6、前不久,您陪着Michael一起去IMI报道,从瑞士回来后,您感觉学校怎么样?

M:参观了IMI这所学校,我们真是“相见恨晚”!早知道学校这么好,我们早该毫不犹豫地申请。

首先,学校环境优美,离卢塞恩市区公交车20分钟。生活方便,不喧闹,安安静静地非常适合学习。校门口山坡草地空气清新,泉水叮咚,令人心旷神怡。

 

R6.jpg 

 

然后,校园氛围很好,老师能充分了解每个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给予指导,食宿条件也不错。学校老师很热情,招待我们一家吃了一周。好的西餐真是让人吃不厌,不用担心西餐吃不惯;学校餐厅每天菜品都不重复,冷饮甜品水果自助都有。

 

R7.jpg

▲校园餐厅

对于同学们的餐桌礼仪和宿舍也蛮严格的:规定就餐时间,不能玩手机,不能浪费;宿舍会有老师来认真检查卫生。

 

R8.jpg

▲儿子的单人宿舍,窗外就是美景

最后,校园中国同学少,处理各类生活问题都用英语、德语,语言能力提高快。同学来自世界各地,阿拉伯人、韩国、马来西亚、越南等,讲礼貌,爱好运动,劳动勤快。

 

R9.jpg

 

对比我们之前考察过的卢塞恩烹饪学校,所在城市比较喧嚣,在校同学中国人多,宿舍条件和风景也没IMI好,学费还稍微贵些。美国的学校,宿舍和教学楼不在一起,地铁加十几分钟步行,冰天雪地吃不消,上早课5点多就要出门,想想这个时间点在美国,我们心里不免担心。

综合来看,我们对IMI学院很满意,它低调奢华有内涵,更适合儿子。

 

Q7、在学校考察期间,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人和事吗?

M:接机的美女老师Jurate和越南学长Albert,他们俩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当时我们拿错了行李,老师亲自去机场失物招领处更换,让我们不要急,也教育儿子以后要细心勤快,多当志愿者,在校园服务中学习提高自己的能力。不仅是找回行李这个细节让我感受到学校的服务,更是老师跟学长在IMI学院的成长收获让我很有感触。

R10.jpg

 

Jurate老师来自立陶宛,初来学校时什么都不懂,经过学校的培养和历练,电脑、开车、各国风情文化,都掌握了,还会说5门语言,还因为在台北酒店工作的关系,中文也说得很流利。

Albert学长来自越南,在学校已经学习了五年,我们去的时候刚毕业留校做F&B负责人,他和儿子说的一句话至今回荡在我耳边:“You are not a chef, you are the head chef, what you will do and learn is how to manage them.”

学校能有这样的老师和学长,既严格负责,又细心照顾,相信儿子在这里能学到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Q8、对于这段瑞士IMI求学时光,您希望Michael能取得哪些成绩?

M:瑞士求学,我们不仅希望他学业有成,更希望他学到自立、自强、奋斗的精神。这些是我在IMI同学们身上看到的品质与闪光点,相信和这些同学交朋友能使他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瑞士IMI学院,在19年QS酒管专业排名全球第12,位于德语区的琉森市(又称卢塞恩),是一所小而精的酒管院校。

 

如果您与Michael学长一样,对IMI感兴趣,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